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革命文化题材丛书创作出版座谈会举行
1月14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革命文化题材丛书创作出版座谈会举行,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市文联、河南大学出版社等单位负责人和我市部分作家与会。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革命文化题材丛书创作出版座谈会举行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田宏杰 发布时间:2021-01-18 08:07:12

全媒体记者田宏杰报道 1月14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革命文化题材丛书创作出版座谈会举行,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市文联、河南大学出版社等单位负责人和我市部分作家与会。 

开封是文学创作的一方沃土,历史上,包括我市在内的豫东地区无论是在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还是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都发生了多个重要事件,涌现出众多英勇人物和事迹。近几年,我市作家到生活里、群众中汲取艺术营养,寻找创作灵感、挖掘历史故事,创作出了《青铜密码》《水东火炬》《黄河岸边草色黄》《战策》《水东儿女》等一大批革命文化题材的长篇小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南大学出版社决定出版这套丛书,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 

座谈会上,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廖海敏,市文联党组书记、市作家协会主席樊城,河南大学出版社党总支书记、社长于华龙分别讲话,对这套丛书的出版表示支持,并表示尽力将这批作品打造成革命文化题材的精品、新时期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员教育的教材。樊城还以作家身份,与李俊功、王红伟、杜欣兴、马新庄等作家一起畅谈各自的作品构思、创作过程、创作体会,介绍作品梗概。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