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梁苑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梁苑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委,并下设4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3个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对辖区68栋居民楼进行动态管理,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梁苑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魏海洋 发布时间:2021-01-18 07:58:14

全媒体记者魏海洋报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梁苑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委,并下设4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3个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对辖区68栋居民楼进行动态管理,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1月17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梁苑街道办事处梁苑社区党委书记王军方认真地说。 

据了解, 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梁苑社区4个临时党支部分别在梁苑新村4个网格的基础上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并由王军方任总责任人,4个网格长任临时党支部书记。他们在梁苑办事处的指导下,负责抓好小区疫情防控的组织协调、动员发动、人员排查、防控巡逻等工作。工作中,他们在小区悬挂宣传标语、设置防控告示牌,在居民楼醒目位置张贴“致全区广大人民朋友的一封信”“疫情防控指南”等。工作人员还通过社区微信群不定时发布官方疫情防控消息等,引导广大群众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让境外及中高风险疫区返汴人员主动报告,小区居民出入小区佩戴口罩。通过宣传引导,增强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取得良好效果。 

“辖区党员为辖区居民构筑了一道牢固的抗疫防线。在引导居民加强预防的同时,梁苑社区党委还要求党员及社区工作人员全天佩戴口罩,上班前测量体温等。我们相信,有大家的努力,我们一定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王军方说。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