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国内要论 > 正文
【河南日报社论】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热烈祝贺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梦想如长风,鼓起船帆;目标如灯塔,引领征程。备受全省人民关注的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今天胜利开幕。踏着坚定的脚步,肩负人民的期待,来自全省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国是、共议大计。我们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问候,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河南日报社论】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热烈祝贺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作者: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18 07:26:27

梦想如长风,鼓起船帆;目标如灯塔,引领征程。备受全省人民关注的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今天胜利开幕。踏着坚定的脚步,肩负人民的期待,来自全省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国是、共议大计。我们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问候,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团结动员全省上下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向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却顾所来径,豪情满胸怀。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征途充满艰辛,奋斗成果显著。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严峻复杂局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育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总体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中原更加出彩的宏伟事业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一年,我们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疫情防控的“中原防线”持续筑牢;铆足干劲、决战决胜,年内剩余的35.3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52个贫困村全部出列;砥砺奋进、稳中有进,粮食产量达到1365亿斤、再创历史新高。 

过去一年,我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凝心聚力推动新时代河南高质量发展。坚持高举旗帜、把牢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常委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推动民生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坚持密切联系、深化服务,进一步提高代表工作水平,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迈上了新台阶,为推动和促进我省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十四五”时期,是我省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关键时期,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由大到强的转型攻坚期,对处于历史交汇点的河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我们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紧紧扭住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把准河南的坐标和方位、认清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在识变应变求变中育先机开新局,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以“奋勇争先”促进“中部崛起”,以“更加出彩”助力“复兴伟业”,为基本建成“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的现代化河南而努力奋斗!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我们相信,各位代表一定会以“知责于心、履责于行”的责任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恪尽职守、夙夜在公”的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畏风浪、直面挑战,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