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社会与法 > 正文
开封民警跨市奔袭 黑加油窝点连根拔掉
经过连续3天蹲守、奔袭,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打掉了一个非法经营汽油的犯罪团伙,将藏匿在郑州航空港区附近的黑加油窝点彻底端掉,缴获汽油3吨多,刑拘3人。
开封民警跨市奔袭 黑加油窝点连根拔掉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1-01-17 19:15:25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经过连续3天蹲守、奔袭,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打掉了一个非法经营汽油的犯罪团伙,将藏匿在郑州航空港区附近的黑加油窝点彻底端掉,缴获汽油3吨多,刑拘3人。

1月13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西湖派出所民警在深入辖区走访中,接到群众反映,近来数次见一辆面包车改装的油罐车在一大街、金耀路一带出现,并曾见这辆车给私家车加油。

微信图片_20210117191155_看图王

“黑加油不仅违法,更是严重的安全隐患。”这个反映引起了西湖派出所所长于显寒的高度警觉,当即向上级汇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局长金念庆迅速责成于显寒和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杨林牵头组织所、队民警展开调查。

1月15日上午,那辆嫌疑面包车又在一大街和金耀路交叉口附近出现,在此蹲守的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郝亚磊、西湖派出所民警李元康等当即将其查获。经讯问,31岁的车主史某飞住顺河回族区,曾因贩毒被判刑7年,2019年出狱,2020年4月起,从郑州市中牟县张庄镇杨某龙处以3.4元/升的价格非法购进95号汽油,再以4.2元/升非法卖出,截至被抓获,共非法出售20000多升,获利20000多元。

微信图片_20210117191149

根据史某飞的交代,于显寒、杨林、郝亚磊带领民警杨苍松、李元康、张一帆等,于1月16日凌晨赶往中牟县张庄镇,在紧靠郑州航空港区的杨某龙租住处,将涉案的杨某龙、张某功、王某中、王某伟抓获,当场缴获厢式货车、洒水车改装的油罐车各一辆、汽油3吨多。令民警吃惊的是,在现场一个简陋棚子里,还发现一个刚被抽空的巨大储油罐。民警气愤地说:“这简直是埋在航空港区和周围群众身边的大‘炸弹’。”

微信图片_20210117191152_看图王

经讯问,杨某龙交代,自2019年以来,他伙同他人非法从山东低价购进汽油,加价转手倒卖,涉案金额已达100多万元。

目前,史某飞、杨某龙、张某功已被依法刑拘,警方正对此案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