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暖新闻 > 正文
不寻常的早餐和情真意切的信
1月15日清晨,一位外卖骑手拎着三兜包子、鸡蛋、米粥,来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金明池派出所:“这是倪女士为你们定的早餐。”
不寻常的早餐和情真意切的信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1-01-16 15:38:05

全媒体记者 沈泓琳

微信图片_20210116153537

1月15日清晨,一位外卖骑手拎着三兜包子、鸡蛋、米粥,来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金明池派出所:“这是倪女士为你们定的早餐。”

望着这份意外的早餐,值班民警马保刚一时手足无措,所长杜顺利、教导员孙红雨思忖片刻,对大家说:“破例,收下吧。记住,这是群众对我们的一片心。”

这是一份不寻常的早餐,背后有一段不寻常的故事。

1月14日晚8时许,倪女士在集英街一家饭店餐毕结账时,突然发现钱包不见了,顿时惊出一身冷汗——这个钱包价值8000元,里边还有6000元现金、4张银行卡、3张身份证。

接到报警,金明池派出所民警马保刚立即带领辅警韦晨赶到现场。可是,遍查饭店监控视频,既没发现倪女士钱包掉落,也没发现有陌生人接近过她。

微信图片_20210116153553

微信图片_20210116153558


“会不会丢在来饭店的路上?”马保刚和韦晨又调集了从倪女士居住的小区到这家饭店沿途所有的监控视频,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查找,还是毫无结果。

眼看已经夜深,民警也穷尽了手段,钱包确实无处可寻,倪女士放弃了寻找,“自认倒霉”。

失主沮丧离去,民警却并未放弃。马保刚和韦晨又在倪女士所住小区,向每一个遇到的业主打听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业主反映,傍晚时曾见一名50多岁的妇女在小区门口捡到一件东西,应该也是小区的居民。

这个线索令马保刚等人欣喜异常,立即调取小区内的监控,一幅幅画面查找。6个多小时过去了,到1月15日4时,他们终于确定,那名妇女捡到的确实是倪女士丢失的钱包,也终于找到了捡包人的居住位置。

为了不打扰群众休息,马保刚等人又等了两个多小时,才登门寻访,终于找回了倪女士的失物。

清晨7时,倪女士突然接到马保刚打来的电话:“所有失物全部找回。”倪女士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这怎么可能?”当她匆匆赶到金明池派出所,从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不禁双眼湿润。

为了帮她找回钱包,马保刚等人一夜未眠,连早饭都没顾上吃,这令倪女士十分感动,一再要请马保刚他们吃饭,民警们婉言谢绝。倪女士实在感到过意不去,又悄悄在网上给民警们定了份不寻常的早餐。

1月16日中午,倪女士又通过短信给民警们发来一封感谢信,真情称赞“人民警察是最无私的人,在群众最困难最最希望帮助的时候,你们不顾一切为群众排忧解难,你们对工作认真负责,不怕困难,自我牺牲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敬佩。让老百姓觉得有这样的民警在,社会治安得以保障,让我们每个人都获得了安全感,群众再无后顾之忧,每天都能生活在美好和谐安全的城市中,只有你们才会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