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73岁老人张改成: 女婿孝顺生活幸福
都说,一个女婿半个儿。近日,记者来到73岁的老人张改成家中采访时,提及女婿,张改成赞不绝口。
73岁老人张改成: 女婿孝顺生活幸福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魏海洋 发布时间:2021-01-16 09:53:38

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实习生 杨滨瑞         

都说,一个女婿半个儿。近日,记者来到73岁的老人张改成家中采访时,提及女婿,张改成赞不绝口。 

“俺女婿就像俺亲儿子一样,对俺好得很啊,俺想吃什么、喝什么,他都会给俺做。”张改成笑着说,生活中,他喜欢和女婿一家生活在一起。平时,除了每年春耕的时候回到儿子家里帮忙,其余大部分时间都到女婿家里住,因此和女婿关系非常好。“我退役了,平常也没什么其他的事儿,照顾好岳父就是我生活的重心,岳父想要什么我都会尽力去满足他。”听到岳父夸赞自己,女婿潘振海认真地说。 

提起岳父,潘振海总是说:“老岳父忙活了一辈子,年纪大了,到了享福的时候。我会尽力把最好的东西都给老人,只要他高兴了,我心里也舒坦。” 

潘振海是一名退役军人,女儿不久前刚刚出嫁,搬到了属于自己的新家。儿子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念书,学业繁忙时住在学校。妻子工作很忙,有时晚上八九点才到家。因此,白天的时候,家里常常就潘振海和岳父两个人。多年来,潘振海对待岳父像对待自己的亲生父亲一样,每天陪伴着,时时刻刻将老岳父的日常放在心上。老人性格内敛,平常和其他人在一起说不了多少话,但和潘振海沟通起来丝毫没有障碍。由于潘振海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公益活动,在外面,人们都说潘振海是个好邻居;在家里,岳父时常夸潘振海是个好女婿。 

今年9月,潘振海的岳母病故,看到岳父的心情十分低落,他便把岳父接到他家住,悉心照料岳父的生活起居。生活中,岳父年纪大了,不太会使用电子设备,看电视的时候,潘振海陪着老人一起看。老人想看什么节目了,潘振海能够随时帮忙调频道。由于老人不太会用花洒,每次洗澡时,都是潘振海帮老人打开花洒开关,并耐心地为老人搓背按摩。在照顾老人日常生活的同时,潘振海还十分关心老人的身体健康情况。因此,每年去医院体检的时候,他都会把老岳父带上,为他检查身体…… 

张改成笑着说:“女婿孝顺,家庭和睦,我感觉很幸福。”“老岳父就是我们家里的宝,只要老岳父身体好、心情好,我们全家都高兴。”潘振海说,好的家风需要传承。由于潘振海孝敬老人,潘振海的儿女在他的影响下也很有孝心,都对长辈十分孝顺。正因为如此,他们一家人一直相处得很和睦、也很幸福。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