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即日起至4月10日开封所有林区及其林缘200米范围内全面实施禁火
为避免全国和省、市两会期间及春节假期期间发生森林火灾事故,根据有关规定,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发出通告:即日起至4月10日,全市所有林区及其林缘200米范围内全面实施禁火。
即日起至4月10日开封所有林区及其林缘200米范围内全面实施禁火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赵月琴 发布时间:2021-01-16 09:00:54

全媒体记者赵月琴报道 为避免全国和省、市两会期间及春节假期期间发生森林火灾事故,根据有关规定,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发出通告:即日起至4月10日,全市所有林区及其林缘200米范围内全面实施禁火。

通告要求,禁火期间严格落实“八不准”:不准携带火种进入林区;不准在林区及其周边烧荒开垦、烧地边、烧沟渠;不准在林区林缘上坟烧纸、烧香、燃放烟花爆竹;不准在林区林缘吸烟、野炊、明火烧烤做饭;不准在林区林缘从事野营、登山、祭祀、庙会等活动时使用明火;不准在林区堆积、焚烧秸秆和垃圾;不准擅自在林区进行射击、爆破等活动;不准进入林区林缘放牧、砍柴。 

凡违反通告规定的单位和个人,由公安机关依据《河南省森林防火条例》给予相应行政处罚,对其中属公职人员的,由有关部门依法给予行政处分;引发森林火灾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任何单位和个人一旦发现森林火情,请立即向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值班室报告,电话12350。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