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要闻 > 正文
开封市自然资源网格化管理田长制工作启动仪式举行
开封市自然资源网格化管理田长制工作启动仪式1月15日在祥符区举行。副市长黄玉国宣布启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薛兆武主持启动仪式。
开封市自然资源网格化管理田长制工作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胡锐 发布时间:2021-01-16 08:37:04

全媒体记者胡锐报道 开封市自然资源网格化管理田长制工作启动仪式1月15日在祥符区举行。副市长黄玉国宣布启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薛兆武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祥符区委常委、常委副区长岳青介绍了该区自然资源网格化管理田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黄玉国在讲话中指出,全市自然资源网格化管理田长制工作的启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自然资源保护的有力举措,是落实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河南省在全国率先推进自然资源网格化管理田长制、山长制的实际行动,标志着“山水林田湖草”有了明确而具体的守护人、责任人。我市在省自然资源厅的号召下,提出实行自然资源网格化管理田长制,着力构建责任明确、反应迅速、监管有力的耕地保护新机制,推动监管关口前移,让“红线”真正成为不能触碰的“高压线”。 

他指出,实行自然资源网格化管理田长制重在解决实际问题,抓住关键,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抓好日常巡查监管和卫星遥感监测;推动审批、监管、执法有效融合,做到违法必查、执法必严;要让敢担当、敢碰硬的干部群众担任市、县、乡、村四级田长,层层织密责任体系,人人守好责任田,把每一寸耕地管住、守牢。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