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时强调 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坚固防线
1月15日,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分析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高建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时强调 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坚固防线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魏东柱 张李珊 发布时间:2021-01-16 08:06:09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 张李珊报道 1月15日,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分析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高建军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健全体制机制,把握关键环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持续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坚固防线。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湘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秦保强、卢志军、刘汉征、王玲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毫不放松地做好冬春季防控工作,要统一思想认识。当前我国疫情总体得到有效控制,近期多地出现新的聚集性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特别是春节临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和难度持续增加。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掌握国内外以及周边地区疫情情况,早防、严防、快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及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会议强调,要健全体制机制。成立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双指挥长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充分发挥疫情防控指挥部中枢作用,抽调精干高效的精兵强将开展工作,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冲上前;强化专班工作力量,明确职责任务,明确相关责任人、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落实市四大班子分包县区制度,压实县区主体责任,压实乡镇、村(社区)等责任,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扛稳抓牢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做到指令清晰、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 

会议强调,要把握关键环节。落实落细冬春季疫情防控措施,重点在防,要严防死守,切断传播途径,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充分结合开封实际,按照“人和物”两条线,全面抓好防输入防控措施,分级做好从人员管控到应急处置等所有环节的充分准备、规范操作、闭环运行;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强化应急演练,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坚持科学防控,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发布疫情权威信息,做好政策解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关心关爱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强化督导奖惩,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守护疫情防控成果,支撑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