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小北岗社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从1月9日开始,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梁苑办事处小北岗社区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小北岗社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兰兰 发布时间:2021-01-15 16:05:0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兰兰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从1月9日开始,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梁苑办事处小北岗社区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该社区成立了由联创单位、社区“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业委会成员﹑热心居民等共同组成的5个临时党支部,对辖区所有酒店﹑宾馆﹑民宿,对12月15日至1月5日入住人员进行全面排查。与此同时,对辖区17个小区1个村,50栋楼,130多个商户逐门逐户进行排查。排查过程中,还向居民发放宣传材料,向居民介绍新冠肺炎病毒的流行现状、临床表现、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方法等相关防控知识。在每个单元楼道张贴《致返汴乡亲的一封信》。

“除了排查走访,我们每天还要对辖区所有的快递投放点和丰巢进行两次检查,监督他们切实做好消杀工作。”小北岗社区主任侯岗路说。除了通过小区微信群﹑商户LED显示屏﹑条幅等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外,社区还组织人员深入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向辖区居民做出提醒,要求辖区居民注意安全防护,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提醒辖区商户员工和入店人员佩戴口罩,从事冷冻、生鲜、水产销售人员还要佩戴手套,并做好营业场所消毒工作等,保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