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从低风险地区回开封需要核酸检测吗
“从低风险地区回开封需要核酸检测吗?”1月15日,市民柴先生向本报咨询,他儿子马上放寒假要回开封,他想要了解详细的返乡政策。就此问题,当日下午记者拨打12320全国公共卫生公益热线进行咨询了解,工作人员表示,低风险地区回开封的不用做核酸检测,但行程码﹑健康码双码必须是绿色的。而中高风险地区回来人员必须主动向社区报告,并进行隔离。
从低风险地区回开封需要核酸检测吗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兰兰 发布时间:2021-01-15 16:07:0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兰兰报道“从低风险地区回开封需要核酸检测吗?”1月15日,市民柴先生向本报咨询,他儿子马上放寒假要回开封,他想要了解详细的返乡政策。

柴先生告诉记者,他儿子目前就读于吉林大学,本月16号期末考试结束,学校18号就要封校,学校规定寒假期间所有的学生不能留校,必须返乡。他儿子提前购买了19号的飞机票。“19号下午抵达开封,我听说从外地回来的居民需要提供核酸检测的证明+居家隔离。”柴先生说。

柴先生表示,为了抗疫,居家隔离可以理解。即使不这样规定,他们也会自觉自我隔离的,但核酸检测就比较麻烦了。“主要是现在学校管理的可麻烦,做核酸检测需要出校门,出校门都要申请,老师审核以及学院审核,而且检测还得提前一天预约,第二天才出结果。”柴先生觉得,做核酸检测风险很大,因为每天乘坐各种交通工具的很多,如果去做核酸检测,医院排队人一定很多,万一其中哪个人带有病毒,这反而是种隐患。

所以,柴先生想问下,低风险地区回开封,必须要做核酸检测吗?

就此问题,当日下午记者拨打12320全国公共卫生公益热线进行咨询了解,工作人员表示,低风险地区回开封的不用做核酸检测,但行程码﹑健康码双码必须是绿色的。而中高风险地区回来人员必须主动向社区报告,并进行隔离。

记者将咨询结果告知柴先生,他表示已经很清楚了,感谢本报的帮忙。柴先生说,因为儿子回来这件事,家庭群里每天都在讨论这个问题,为了做好防护减少风险,先是把火车票改出了飞机票,然后又把行李提前寄回,同时他儿子又准备了N95口罩和酒精消毒液,充分做好个人防护。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