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开封人才队伍规模持续壮大 “十三五”期间全市新增高技能人才4.3万人
1月15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十三五”期间,我市技能人才队伍规模不断扩大,全市新增高技能人才4.3万人,累计培养各类技能人才总量达到32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12.5万人,高技能人才占比39%。
开封人才队伍规模持续壮大 “十三五”期间全市新增高技能人才4.3万人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予杰 发布时间:2021-01-15 13:45:0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予杰报道 1月15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十三五”期间,我市技能人才队伍规模不断扩大,全市新增高技能人才4.3万人,累计培养各类技能人才总量达到32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12.5万人,高技能人才占比39%。

“十三五期间,我市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推动人才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充分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努力培养造就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为我市发展汇聚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我市认真落实“科学设岗、竞聘上岗、按岗聘用、合同管理、以岗定酬”等相关要求,实现了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转变、由固定用人向合同用人转变。建立我市高层次人才选拔机制,专业技术人才数量不断增长。”市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说。

据悉,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202152人。其中正高级职称763人,副高级职称17493人,中级职称71045人,初级职称112851人,高、中、初级专业技术人才比例为9.03:35.14:55.83,我市专业技术人才总量比五年前增长了近3.6万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94人,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4人,省职业教育教学专家11人,省学术技术带头人40人,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4人,相比2016年,我市国家、省级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增长了31人。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