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尿渍随处可见 异味直扑人鼻 主题公园竟成露天旱厕
1月14日,市民段先生向本报反映称,龙亭公园大门西侧的见义勇为主题公园到处都是尿液的痕迹,即使是白天还有人不断来这里方便,仿佛成了一个露天旱厕,让人避之不及。“这里又不是公厕,简直让人无法忍受,有关部门要好好管管。”
尿渍随处可见 异味直扑人鼻 主题公园竟成露天旱厕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兰兰 发布时间:2021-01-15 08:38:07

全媒体记者王兰兰报道 1月14日,市民段先生向本报反映称,龙亭公园大门西侧的见义勇为主题公园到处都是尿液的痕迹,即使是白天还有人不断来这里方便,仿佛成了一个露天旱厕,让人避之不及。“这里又不是公厕,简直让人无法忍受,有关部门要好好管管。”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午朝门广场,从广场进入西侧的见义勇为主题公园,记者发现的确如段先生所说的一样,曲径通幽的小路上随处可见尿液的痕迹,还能闻到一股臭味。记者在里面转了一圈发现,通往各个方向的小路上都有人随地小便,除此之外,还有人跑到绿化带景观石后面方便。 

“这些人都把这里当成公厕了,弄得里面脏兮兮的,平时我都不愿意从这儿走。但是游客不知道啊,游客经过这里,看到这样的情况,多影响开封形象啊。”段先生说,这种不文明现象令人厌恶。他平时每天都会绕湖转一圈,每次走到这里都会避开这里,要么走马路上要么走湖边。在附近开小店的孙女士告诉记者,来这里小便的大多都是聚集在广场周围的老年人,也有尿急找不到公厕的游客和市民,这种现象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导致这里味道很难闻,一到夏天,更是让人难以忍受。 

这么多人都跑到这里方便,附近没有公共厕所吗?市民孙女士告诉记者广场东侧就有一个公共厕所。记者在孙女士的指引下,找到了位于龙亭东湖路路南的一座公共厕所,从广场西侧步行前往只需要四五分钟,骑电动车只需两分钟。既然广场附近就有公厕,为何还有人在公园内方便呢?“这些人懒得跑,一步路都不想走,还有一些老人就干脆找个隐蔽的地方就地解决了。”孙女士说。 

那么如何才能有效遏制这种不文明现象呢?记者现场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表示,可以加强巡逻对此不文明现象进行制止警告提醒,并在广场西侧增加附近公厕位置的指引标志,引导大家到公厕文明如厕。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