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尉氏县 > 正文
大马乡发挥传统产业优势带动农民增收
1月12日,在尉氏县大马乡陈石村四义丰农业有限公司养殖园区,养羊能手赵宝林正精心饲养羊,它们喝着干净的自来水,吃着富含营养的青储花生秸秆混合饲料。
大马乡发挥传统产业优势带动农民增收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朱朝星 马承恩 发布时间:2021-01-15 08:10:15

全媒体记者朱朝星 通讯员马承恩报道 1月12日,在尉氏县大马乡陈石村四义丰农业有限公司养殖园区,养羊能手赵宝林正精心饲养羊,它们喝着干净的自来水,吃着富含营养的青储花生秸秆混合饲料。“科学饲养效果就是好,数量每年比普通散养提高两倍多,收入翻倍增长。”赵宝林说。 

近年,该乡借助扶贫基地建设契机,大力实施畜牧振兴工程,全乡山羊养殖量达20万只,直接带动贫困户通过出售羔羊、肉羊、饲料、牧草等稳定增收。在传统产业发展中,大马乡以有机旱作农业为方向,不断壮大杂粮产业,做大规模,实现集约化发展。该乡杂粮播种面积稳定在2万亩左右,谷子、红薯等老牌农产品深加工企业持续壮大,订单谷子种植面积全县稳定在3万亩以上,山羊、蛋鸭、白鹅、肉牛等现代化规模养殖业异军突起,通过电商平台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带动了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