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尉氏县 > 正文
心怀感激送锦旗
近日,尉氏县十八里镇脱贫群众鲍彦翔将一面写有“为民办事关怀备至 为民排忧情深似海”字样的锦旗送到该镇劳保所所长马忠宇的手中,向该镇政府和劳保所表示真诚的谢意。
心怀感激送锦旗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朱朝星 黄绍博 发布时间:2021-01-15 08:08:11

全媒体记者 朱朝星 通讯员 黄绍博

近日,尉氏县十八里镇脱贫群众鲍彦翔将一面写有“为民办事关怀备至  为民排忧情深似海”字样的锦旗送到该镇劳保所所长马忠宇的手中,向该镇政府和劳保所表示真诚的谢意。 

 据了解,鲍彦翔家住十八里镇申庄村,2018年,因父亲患重病、家庭生活困难被识别为贫困户,生活重担一下压到他的身上。2019年,他出外打工也没挣到多少钱。扶贫干部了解情况后,向他介绍扶贫政策,帮他找挣钱的门路。他思来想去,发现十八里镇有很多种菜户,受疫情影响,不能在菜市场销售,就产生了把菜在网上销售的想法。  

当时的他没有接触过互联网,既缺技术也缺资金。扶贫干部推荐他参加该镇劳保所举办的网创培训班。培训后,他学到了很多电商知识。该镇劳保所帮他申请到5万元小额无息贷款,同时联系县人社局对他的创业项目进行实地评估,为他申请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和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解决了他的知识和创业资金问题。他的网络店铺从一天50单变成一天1000单,销量一天比一天高,最高时一天能销7000多单。  

“感谢政府尽心尽力地帮助我。要不然,我的电商之路也不会走得这么顺利,我特地做了一面锦旗感谢政府的帮助。”鲍彦翔感激地说。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