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市领导到海马汽车有限公司考察
1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高建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湘豫,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副市长刘震、王秋杰与市直相关部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负责同志赴郑州,到海马汽车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开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进一步做大做优做强。海马汽车股份CEO孙忠春等陪同考察。
市领导到海马汽车有限公司考察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01-14 22:45:11

BY5I1145(2308940)-20210114223459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114日下午,市委书记高建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湘豫,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副市长刘震、王秋杰与市直相关部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负责同志赴郑州,到海马汽车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开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进一步做大做优做强。海马汽车股份CEO孙忠春等陪同考察。

BY5I1585(2308946)-20210114223502

市领导一行来到海马汽车郑州基地三厂,考察了焊装车间汽车产品展区,在展区听取了孙忠春关于企业发展及海马汽车产品研发生产等情况介绍。在三厂试车区,市领导一行观看了自动泊车演示,了解并体验了海马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中国品牌首款采用P2技术量产的插电混动车型海马6P汽车性能。高建军、李湘豫随后来到西厂区,参观了DCT(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车间、混合动力试验室、发动机车间。

BY5I1696(2308952)-20210114223504

海马汽车有限公司简称海马汽车,是海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位于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2007年7月17日成立,占地约3000亩,已形成自主的价值链体系和规模布局。现有郑州、中牟两地3个整车工厂、两个发动机工厂、1个变速器工厂,开封、郑州两个零部件工业园,以及整车研发中心、动力总成研发中心和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海马汽车按照工业4.0理念,规划、设计、建设了智能工厂,拥有焊装、涂装、总装三大车间,具备“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三大核心亮点,应用自动化、智能化设备和信息软件,自动化率达到85%,处于国际一流水平。目前,海马汽车倾力打造高效混合动力总成、可变电动平台、高效三电、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六大技术平台,具有先进的混合动力平台技术和发动机研发技术,促进了技术升级和科技创新,顺应了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行业发展新趋势。

BY5I1751(2308970)-20210114223511.JPG

郑开汽车及零部件外贸产业基地已获批,开封各类对外开放平台蓄势待发。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开封市委关于制定开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推动开封“十四五”时期形成“十群十区五枢纽”产业布局,推动产业链式布局、数字化转型、集群化发展,其中汽车及零部件为十个主导产业集群之一。

以上图片均为全媒体记者 刘睿恒 摄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