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祥符区 > 正文
祥符区全力推进农村户厕改造工作
祥符区坚持“政府主导、公司运营、部门监管、乡镇主推、群众参与、整村推进”,积极推进农村户厕改造工作,让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祥符区全力推进农村户厕改造工作
来源:开封网 作者:焦宇炜 发布时间:2021-01-14 17:02:09

开封网 全媒体记者焦宇炜报道 祥符区坚持“政府主导、公司运营、部门监管、乡镇主推、群众参与、整村推进”,积极推进农村户厕改造工作,让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在农村户厕改造工作中,祥符区成立以区委副书记、区长任组长的农村改厕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广播电视、印发资料和实地观摩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防病虫害知识和改厕的重要意义,帮助群众讲明改厕的经济效益、健康效益和环保效益,打消改厕过程中出现的“传统习惯不想改、刨墙破土不愿改、担心效果不敢改”等群众思想顾虑。在建设模式上,由区国投公司组建若干个专业施工队,按照群众选择的改造方式,进行集中统一施工,确保工程高质量。同时按照一户一档,对改造户进行建档立卡,明确改造户基本情况、编号、管护电话等,做到档案齐全、微机管理。截至2020年11月中旬,全区已完成户厕改造63441户,大大改善了群众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张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