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大学 > 正文
开封大学医学部在全国“挑战杯”赛中获殊荣
在不久前结束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和2020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活动中,由开封大学医学部选送的项目《药品盲文标识系统开发应用》从全省7346件“挑战杯”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国赛,最终在全国决赛中斩获铜奖,并荣获河南省省赛特等奖;李志伟、梁佩芳、周文龙3位教师被评为河南省挑战杯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开封大学医学部在全国“挑战杯”赛中获殊荣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01-14 17:04:02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在不久前结束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和2020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活动中,由开封大学医学部选送的项目《药品盲文标识系统开发应用》从全省7346件“挑战杯”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国赛,最终在全国决赛中斩获铜奖,并荣获河南省省赛特等奖;李志伟、梁佩芳、周文龙3位教师被评为河南省挑战杯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据介绍,全国“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主办,已成功举办12届,是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创业类赛事。本届大赛为期半年,参赛项目和人数都远超历届,吸引了全国2786所高校的17.9万个项目报名参赛,92.4万学生参与其中,1439个项目进入全国决赛。大赛开展以来,开封大学医学部相关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双高”建设大局主动作为,比赛团队全体成员克服困难、积极备赛。由开封大学医学部精心选送的项目《药品盲文标识系统开发应用》旨在为视障人群提供药品盲文标识,关注视障人群用药安全,为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创造无障碍环境。项目特色鲜明,紧贴实际,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

开封大学医学部负责人表示,此次成绩的取得充分彰显了“三全育人”的成效,今后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科技创新及创业热情,推动科技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高水平学科竞赛,助力学校“双高校”建设。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