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开封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项目正式开工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14日,开封市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顺河分会场暨市妇幼保健院项目开工奠基仪式正式举行,这标志着备受瞩目的开封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项目将正式开工建设,必将为保障开封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开封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开封网 作者:侯利平 发布时间:2021-01-14 11:20:08

微信图片_20210114111243_看图王

全媒体记者侯利平报道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14日,开封市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顺河分会场暨妇幼保健院项目开工奠基仪式正式举行,这标志着备受瞩目的开封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项目将正式开工建设,必将为保障开封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张栋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焦艳、顺河区常务副区长陈志刚、顺河区人大副主任张园、顺河区政协副主席陈伟、市卫健委副主任刘传国、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李书亮、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张曦及全市卫健系统各单位代表出席开工仪式,共同见证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项目奠基的难忘时刻。

微信图片_20210114111226_看图王

陈志刚在开工奠基仪式上介绍,此次顺河区2021年第一季度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有6个,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是其中一个。区委、区政府希望,大家要抢抓机遇,撸起袖子、甩开膀子,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确保工程高质量、高效率,确保项目顺利建成,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李书亮在开工仪式讲话中指出,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的开工建设,是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十分关心我市妇幼健康事业的发展,开封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建设项目是开封市民生项目、重点工程,也是响应市委市政府破解民生“八需八难”号召,落实“聚焦高水平就医需求,破解就医难”的重要举措,对于改善开封市及豫东地区广大妇女儿童的就诊环境,解决群众高水平就医需求问题奠定了坚实基础,对推动开封市妇幼健康事业的发展起着重要的积极作用。他表示,市妇幼保健院东院区项目正式开工,不仅标志着开封市妇幼保健院发展迈上一个崭新的台阶,更标志着我市妇幼保健事业高质量发展步入新时代,该院必将为保障开封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在开工奠基仪式上,张曦对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进行了详细介绍: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建设项目位于市妇幼保健院对面,规划建设总用地面积13812㎡,主要建设病房综合楼1栋,总建筑面积34844.52㎡,其中:地上六层总建筑面23164.2㎡,地下两层建筑面积11680.32㎡,拟新建急诊医技和病房综合楼1栋,配置完善的医疗保健设备系统、消防系统、电梯、供水系统、智能化系统等,可开放床位400张,扩大保健、医技功能区,改善医疗环境,基本缓解住院患者住院难问题,有效提升开封市广大妇女、儿童的医疗保健服务条件。依托新院区项目,市妇幼保健院将逐步形成“东区临床、西区保健”的大型综合性妇幼保健院,为全市病、残、高危孕妇、儿童提供现代化、高水平的保健、医疗服务。同时,张曦代表市妇幼保健院500多名干部职工表示,一定不辱上级领导交给的光荣使命,不负全市人民的希望和重托,医院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将市妇幼保健院打造成最生态、最环保、最安全的现代化医院,为开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栋梁宣布开封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建设项目开工。随后,出席开工仪式的各位领导到台前为市妇幼保健院病房综合楼项目奠基培土。

妇幼保健事业与人民的生命健康息息相关,医院建设关乎民生大计。在此,我们衷心地希望和期待开封市妇幼保健院以此为新的起点,全院上下精诚团结,奋力拼搏,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为开封市卫生事业的发展和百姓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