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点赞!他们曾经用“生命种子”挽救陌生人——开封市红十字会举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座谈会侧记
1月13日,一场特殊的座谈会在市红十字会举行。因为这场座谈会的“主角”都是曾经用“生命种子”挽救过陌生人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点赞!他们曾经用“生命种子”挽救陌生人——开封市红十字会举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座谈会侧记
来源:开封网 作者:侯利平 发布时间:2021-01-14 10:04:36

全媒体记者 侯利平

微信图片_20210114100317

1月13日,一场特殊的座谈会在市红十字会举行。因为这场座谈会的“主角”都是曾经用“生命种子”挽救过陌生人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开封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马继宏,开封市抗癌俱乐部副会长袁玉玲、李佩珍,开封市红豹救援队队长尚栋伟等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马继宏通报了近几年来造血干细胞工作开展情况,对开封市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的奉献精神表示崇高敬意,对捐献者积极配合红十字会开展造血干细胞宣传、参与红十字社会公益活动表示衷心感谢。下一步,开封市红十字会将按照河南省红十字会要求重新组建志愿者服务队,继续推动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常态化管理,不断加强队伍宣传、激励、保障制度,发挥先进典型在志愿服务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为2021年新招募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入库做准备。

随后,在场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分享了自己当初捐献造血干细胞时的故事。

让记者记忆深刻的是来自通许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艳红。2012年6月22日,李艳红捐献造血干细胞时,记者就曾跟随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赴郑州采访了李艳红:当时,为了救助我省一名年仅10岁患白血病的小女孩,李艳红躺在病床上4个半小时,让自己的血液通过血细胞分离机进行体外循环,最终分离出150毫升造血干细胞。就是这150毫升造血干细胞,赋予了那名小女孩第二次生命。

时光匆匆,时隔8年,再见到李艳红时,她依然很为自己当初的决定感到骄傲:“那次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之后,这几年当中我也一直在向周围的人宣传造血干细胞的知识和意义,让更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队伍中来。”

和李艳红一样,参加这次座谈会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有的瞒着父母,有的为了捐献短时间内减肥15斤……他们中有的是农民,有的是个体经营者,有的是一名普通的打工仔,尽管职业不同,受教育程度不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们都曾经用自己的“生命种子”为陌生人的生命续航,用爱心为陌生人点燃生命的希望!

如今,在他们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志愿捐献队伍,在古城开封,小爱正汇聚成大爱,在陌生人的生命旅程中深情绽放!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