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社会与法 > 正文
“回马枪”拘传被执行人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
1月7日6时,冒着严寒,杞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杀个“回马枪”,对被执行人崔某采取拘传措施,终使案件得以顺利执结,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回马枪”拘传被执行人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1-01-14 08:47:26

全媒体记者 王淳          

1月7日6时,冒着严寒,杞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杀个“回马枪”,对被执行人崔某采取拘传措施,终使案件得以顺利执结,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该案的申请人赵某受雇于被执行人崔某,为他人建房时不幸摔伤。案件起诉到法院后,杞县人民法院以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为由,判决被告崔某赔偿赵某各项损失的70%共计13.6万元。崔某不服,提出上诉,市中级人民法院予以维持。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崔某邮寄送达了相关执行文书后,承办该案的干警王任任多次联系崔某,但崔某都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义务。1月6日,王任任接到赵某电话,得知崔某在家的消息后决定对其予以拘传。 

1月7日6时许,执行干警来到申请人赵某指认的崔某住处,敲门后崔某的儿子打开院门,经查找未见到崔某。其儿子说崔某十余天前去郑州打工了。就在执行干警准备离开时,赵某突然想起崔某在其村西头还有一处院落,崔某可能在那里住。于是执行干警赶到该处宅院。敲门后,崔某的爱人开了院门,说与崔某不在一个房间睡觉,不知道崔某去哪里了,干警们只好奔向下一个执行地点。 

执行干警在第二个执行地点拘传到被执行人后准备返回单位时,王任任随口说起崔某的被窝还是热的、没有拘传到本人真是太可惜了,执行干警朱仁勋、杨海洋等人考虑到崔某肯定是得到了他儿子的消息后匆忙离开家,当天气温极低,崔某不可能在外面长时间停留。几个人商量后,执行干警朱仁勋随即让司机掉头再次奔向崔某住处。当干警们再次推开崔某家的房门时,正坐在屋里商议的崔某夫妇及其儿子看到刚离开不久的执行法官杀了个“回马枪”,都惊讶得说不出话来,执行干警随即将崔某拘传到法院。 

在执行干警的努力下,最终在崔某被拘留的前一刻,其家属同意先履行一部分义务,剩余欠款达成和解协议分期履行。此时,执行干警整整奔波了12个小时,最终案件达成和解,申请人的利益得到充分维护。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