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鼓楼区夜市服务中心采取无间隙保洁模式 全力让西司夜市环境干净整洁
近日,丁女士向市长专线反映称:“西司夜市存在卫生打扫不彻底和噪声扰民问题。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并在附近增设卫生间。”
鼓楼区夜市服务中心采取无间隙保洁模式 全力让西司夜市环境干净整洁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魏海洋 发布时间:2021-01-14 08:12:53

全媒体记者魏海洋报道 近日,丁女士向市长专线反映称:“西司夜市存在卫生打扫不彻底和噪声扰民问题。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并在附近增设卫生间。” 

接到反映后,市长专线转交鼓楼区政府办理,鼓楼区政府安排该区夜市服务中心对此进行调查。鼓楼区夜市服务中心现场核实后,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据介绍,目前,西司夜市采取无间隙保洁模式。夜市商贩进场营业后,共有32名保洁人员、3辆垃圾车进行保洁和垃圾清运工作。夜市闭市后,有5名保洁人员、两辆垃圾车对夜市经营区域继续保洁,做到场光地净。次日5时,8名刷地人员、两辆洗地机、1辆洒水车对夜市经营区域进行冲刷,去除地面油污。自夜市开始营业至夜市闭市,全程有专人负责保洁,不存在地面积存垃圾现象。次日凌晨开展的地面洗刷,保证了夜市经营区域无油污。 

目前,西司夜市经营区域及周边共有公厕6座,且6座公厕距离夜市均在200米以内,夜市设有公厕指示牌,因此不需要增设卫生间。 

针对群众反映的夜市经营秩序问题。夜市商贩进场后,餐车严格按照划定区域经营,严禁越线经营,不存在餐车占去一半道路的情况。 

另外,鼓楼区夜市服务中心注重对夜市经营者进行文明诚信教育和引导,夜市经营者将主动制止食客大声划拳和随地大小便。鼓楼区夜市服务中心还表示,该中心接管西司夜市8年来,西司夜市无论从环境卫生还是经营秩序上都有了很大提升,并在多项检查评比中受到好评。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