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兰考县 > 正文
犯罪分子假冒银行工作人员诈骗群众 兰考南彰民警成功侦破案件追回4.8万元现金
“警察同志,真没想到我们被骗的钱能追回来。时间隔了这么久,原本以为这些钱已经打水漂了,真的太高兴了,感谢你们!警察同志,你们辛苦了!”2021年1月8日,在兰考县公安局南彰派出所,几名群众拉着该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犯罪分子假冒银行工作人员诈骗群众 兰考南彰民警成功侦破案件追回4.8万元现金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鲁杰 发布时间:2021-01-14 08:08:56

全媒体记者鲁杰报道“警察同志,真没想到我们被骗的钱能追回来。时间隔了这么久,原本以为这些钱已经打水漂了,真的太高兴了,感谢你们!警察同志,你们辛苦了!”2021年1月8日,在兰考县公安局南彰派出所,几名群众拉着该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事情追溯到2018年:兰考县公安局南彰派出所接到报案,报案的群众称,有人以假冒银行工作人员设立银行助农取款点为由骗取设备安装费。对于诈骗案件,最重要的是与犯罪分子争时间、抢时间,分秒必争,南彰派出所组织警力迅速出警,第一时间采取紧急措施。由于涉案金额较大、资金流向较多、被骗群众范围较广,给案件增加了难度。但该所全体民警对该案多次进行分析研判,不放过任何的蛛丝马迹。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侦办民警的不懈努力,终于将涉案的犯罪嫌疑人成功抓捕归案。 

经过该所侦办民警的全力协调,将受害群众的被骗现金成功追回。2021年1月8日,南彰派出所举行退赃仪式,将侦破这起诈骗案件中追回的4.8万元全部退还给受害群众。 

“我们头顶警徽,就是要为老百姓服务,只要是损害老百姓人身财产安全的,我们都将坚定信心、严厉打击。同时也希望人民群众相信我们的党和政府以及我们的公安工作,不管前方困难有多大、任务有多重,我们会始终坚持把群众放在第一位。”兰考县公安局南彰派出所所长王金东在退赃仪式上这样讲到。与此同时,受害群众表示,他们将会引以为戒,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多学习防诈骗知识,避免再次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