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记者走访开封人员密集场所发现有人不按照规定戴口罩
近日,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散发病例,加之随着大中专院校寒假到来﹑春节人口流动加剧等多种风险叠加,疫情防控再次进入紧要时期。1月13日,记者走访我市公交车、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发现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有序,但仍存在部分场所管理不严问题。
记者走访开封人员密集场所发现有人不按照规定戴口罩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兰兰 发布时间:2021-01-14 09:54:5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兰兰报道 近日,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散发病例,加之随着大中专院校寒假到来﹑春节人口流动加剧等多种风险叠加,疫情防控再次进入紧要时期。1月13日,记者走访我市公交车、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发现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有序,但仍存在部分场所管理不严问题。

1月13日9时,记者在大梁路乘坐公交车,发现大部分乘客都自觉戴口罩,但是还是有一小部分乘客不戴口罩上车,记者乘坐一辆30路公交车,连续四五站都有不戴口罩的乘客上车,看到这样的乘客,司机会及时提醒不戴口罩不能坐车,这些人随即从口袋或者包里拿出口罩戴上,但还有些乘客是上车后才掏出口罩戴上。记者在汽车总站看到,乘客均按照要求佩戴口罩进站,但是候车时有人将口罩挂在下巴上,口鼻都露在口罩外。

10时许,记者来到我市一家医院,进入医院不仅要求从专门通道,还要戴口罩出示健康码,但是进入医院后,记者发现有人就将口罩去掉抽烟。随后,在门诊大厅记者看到也有极个别人不戴或未规范佩戴口罩,而且在缴费或是取药窗口,并没有保持一米线距离。

1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西区的一大型商场,发现商场入口处有一台人脸测温抓拍设备,但是并没有工作人员检查市民戴口罩情况,一些市民不戴口罩就进入商场,还有的人进入商场后将口罩摘掉。记者走进几个店铺,发现有些店铺的工作人员也存在不戴口罩的情况。随后,记者又来到该商场楼下的超市,看到超市入口处有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并提醒大家佩戴口罩,不戴口罩者不让入内。

从走访情况看,大部分市民都能按疫情防控要求自觉佩戴口罩,但也存在市民不戴口罩的现象。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汴梁晚报提醒,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与此同时,更要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到人员密集处或者乘车时,一定要戴好口罩。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