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无论条件多恶劣,也不能耽误用户吃水” ——开封冬季供水抢修纪实
“强寒潮不断,昼夜温差大,气温如坐过山车。”这是今年冬天开封的真实写照,给供水以最严峻的挑战。
“无论条件多恶劣,也不能耽误用户吃水” ——开封冬季供水抢修纪实
来源:开封网 作者:刘延超 发布时间:2021-01-13 21:04:12

全媒体记者 刘延超

机械作业破除路面,解决排除供水管网漏水故(2303532)-20210114074538

机械作业破除路面,维修供水管网漏水故障。

“强寒潮不断,昼夜温差大,气温如坐过山车。”这是今年冬天开封的真实写照,给供水以最严峻的挑战。

不是在抢修的路上,就是正在抢修。他们怀揣赤诚为民初心,奔波于大街小巷,战严寒,下冰水,争分夺秒除故障,守住供水生命线,保障千万家供水安全。

在0℃以下的温度里,冒着刺骨的寒风,踩在冰冷的泥水中挖掘工作坑。这群供水抢险人为节省时间,在小口径管道进行带水作业,刺骨的寒冷透心凉,手在冰冷的水中冻麻了,配件拿不住了,下一位抢修队员接过来继续干。

下水作业,抢修供水管网。(2303546)-20210114074550

供水抢险人抢修供水管网。

抢险时刻是为民初心的最好见证。

1月4日上午,劳动路统合幼儿园仓库房屋附近跑水,维修班组无法确定跑水位置。维修处测漏队队长葛志刚立即带领人员赶到现场检测漏点,最大限度降低对幼儿园孩子们的影响。当用户反映宋门关南后街周边水压低时,凭借丰富的检漏经验,他判断应该有暗漏存在,随带领测漏班从街道北头向南开始排查,一个表井一个表井地听,一个下水一个下水地查,在短时间内解除故障。据统计,立冬以来,这支队伍共检测出大小漏点500余处,保障了群众的用水安全。

安全帽、工作服、胶鞋、手套,是供水人冬季抢险的标配,冰冷的地面、难闻的气味、浑浊的污水,他们每天都打交道。

1月1日,当人们欢聚一堂迎接阳历新年时,维修一队维修班长姜国平带领队员在铜网厂家属院门口抢修,从早上8点多钟一直干到晚7点。同样,维修二队李俊刚班组在文庄西口抢修管道漏水时,一直干到晚12点钟。由于供水管道安装在下水道的下方,因下水道漏水,导致工作坑内满是积水,抢修人员站在彻骨的冷水里带水作业,完工通水时,施工人员的双腿早已麻木。在阖家团圆的时刻用坚守为保护着人民的供水生命线。

维修三队负责着东区的抢修。在队长李宁的带领下,队伍在入冬以来先后完成了羊市桥、铁路北沿街、妇幼保健院、汴京大道东段等管道漏水抢修任务,由于这些区域管径较大、施工环境复杂,他们经常一干就是一天,甚至到第二天黎明。

李宁常说,“无论条件多恶劣也,不能耽误用户吃水!”这绝对不是说说而已,而是全体供水抢险人的生动践行。有他们的默默守望,负重前行,每家每户的用水、正常生活才能岁月静好。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