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教育部长点赞开封校园足球: 开辟了足球竞技人才培养的通道
“全国校足办、河南省教育厅、开封市人民政府就建设开封市‘满天星’训练营暨新型足球学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全国首个新型足球学校落地,在国民教育领域开辟了一条足球竞技人才培养的通道。”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近日在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时,为开封校园足球的发展建设点赞。
教育部长点赞开封校园足球: 开辟了足球竞技人才培养的通道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01-13 14:21:00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全国校足办、河南省教育厅、开封市人民政府就建设开封市‘满天星’训练营暨新型足球学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全国首个新型足球学校落地,在国民教育领域开辟了一条足球竞技人才培养的通道。”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近日在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时,为开封校园足球的发展建设点赞。

GetAttachment (1)

图片说明: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现场。

近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在京召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宝生指出,6年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全力推进校园足球工作,一年一大步,步步有光彩,取得了长足进展。 陈宝生还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全国校足办、河南省教育厅、开封市人民政府就建设开封市“满天星”训练营暨新型足球学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全国首个新型足球学校落地,在国民教育领域开辟了一条足球竞技人才培养的通道。

GetAttachment (2)

图片说明: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满天星”训练营是具有中国特色的青训体系,通过选拔区域内足球方面表现优秀的学生,接受高水平的训练,培养足球后备人才,为中国足球青训发展夯实后备人才基础。2020年12月,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来到开封,参加开封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暨新型足球学校建设工作方案(实行)论证会。全国校足办、河南省教育厅、开封市人民政府就建设开封市“满天星”训练营暨新型足球学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全国首个“满天星”训练营暨新型足校顺利通过教育部论证,已经落户开封。

GetAttachment (3)

图片说明:在我市举行的全国首个“满天星”训练营暨新型足校论证会现场。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展青少年足球的重要指示精神,我市以教体融合为契机,积极推动“足球振兴”战略,探索出“市长挂帅,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各尽所能;专家主导,学校主体;学生成长,足球发展”的开封特色校园足球发展模式,创建60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14所国家级足球特色幼儿园,顺河回族区成功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全市7人入选全国校园足球最佳阵容,32人入选河南省校园足球最佳阵容,夺取“省长杯”初中男子组冠军和女子组亚军,并代表河南参加全国第二届青运会男足U16组比赛获第五名。

GetAttachment (4)

图片说明:我市小学生在智慧足球公园参加线上比赛。

特别是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开封校园足球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凝心聚力抓教学,奋发作为办赛事,砥砺奋进谋发展。全市体育教师和校园足球教练员认真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在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精心组织线上足球活动。市校足办通过组织校园足球教师线上培训活动,不仅提高了足球教师的业务能力,更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后的线下教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转入疫情常态化防控之后,我市先后成功举行了校园足球教师技能大赛、“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全市校园足球教师优质课展示活动,并成功承办河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小学女子甲组第三营区活动,极大地提升了我市承办大型足球赛事的能力。

GetAttachment (5)

图片说明: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小学女子甲组第三营区开营仪式现场。

GetAttachment (6)

图片说明: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小学女子甲组第三营区开营仪式现场。

(图片由市教体局提供)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