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新冠疫苗接种已经开始在我市基层社区展开 1月11日顺河回族区完成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
2021年1月11日下午14点32分,来自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1名工作人员在宋门办事处空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封美宝空分医院)接种了该区第一针新冠疫苗。据悉,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在我市基层社区展开。
新冠疫苗接种已经开始在我市基层社区展开 1月11日顺河回族区完成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李政亭 发布时间:2021-01-13 16:43:55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政亭 通讯员卢姝艳报道 2021年1月11日下午14点32分,来自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1名工作人员在宋门办事处空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封美宝空分医院)接种了该区第一针新冠疫苗。据悉,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在我市基层社区展开。

GetAttachment

测量体温、填表登记、健康咨询、签署知情同意书、接种、留观30分钟……当天接受疫苗接种的主要是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

据介绍,新冠疫苗接种流程与其他疫苗一样。接种前,医护人员先核对接种对象的个人信息,同时对接种对象进行健康问询,在确保接种对象身体健康无不适后,引领接种对象进入接种区进行接种,然后发放相关接种疫苗的凭证,接种后,接种对象须留观30分钟。当天,已经接种疫苗的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空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留观30分钟后,都表示没有头晕胸闷等情况。医护人员又提醒大家接种后要注意休息、多喝水、严禁饮酒等有关事项。

同时,社区医护人员提醒市民,即便接种了新冠疫苗,个人防护也不能放松。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请大家在公共场所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习惯,助力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张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