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初中 > 正文
“开封成语典故进校园”活动圆满落幕
近日,由开封市中国成语典故名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开封市文化馆主办的“非遗进校园——开封成语典故进校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开封文化奖章获得者、开封成语典故代表性传承人赵孝斌分别走进市化建中学、市金明中学、市集英中学,作了主题为《学好用好成语,增强文化自信》的讲座。
“开封成语典故进校园”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宋献霞 发布时间:2021-01-13 08:38:38

全媒体记者宋献霞报道 近日,由开封市中国成语典故名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开封市文化馆主办的“非遗进校园——开封成语典故进校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开封文化奖章获得者、开封成语典故代表性传承人赵孝斌分别走进市化建中学、市金明中学、市集英中学,作了主题为《学好用好成语,增强文化自信》的讲座。 

赵孝斌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讲座,引起了广大师生的浓厚兴趣。他以“握卷升屋”等成语激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本次活动观众逾千人,大家一致表示:颇受启发,受益匪浅。一位教师说:“作为教师,我们会更加积极地引导学生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