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高中 > 正文
市田家炳实验中学邀请专家举办复习指导讲座
为使高三学生掌握高考地理复习方法,提高地理复习效率,1月7日,市田家炳实验中学邀请市地理教研员夏继宏为高三文科班学生举办复习指导讲座。夏继宏结合自己常年一线教学经验,以《做一个追得上风的高考生》为题,为高三学生提供有效的备考策略。
市田家炳实验中学邀请专家举办复习指导讲座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宋献霞 发布时间:2021-01-13 08:07:53

全媒体记者宋献霞报道 为使高三学生掌握高考地理复习方法,提高地理复习效率,1月7日,市田家炳实验中学邀请市地理教研员夏继宏为高三文科班学生举办复习指导讲座。夏继宏结合自己常年一线教学经验,以《做一个追得上风的高考生》为题,为高三学生提供有效的备考策略。 

首先,夏继宏指出新的高考评价体系是要立德树人、服务选才、引导教学,对于学生来说需要掌握必备的基础知识,提升自己的做题能力。其次,针对目前学生普遍反映地理得分率低的现象,夏继宏提出要提升学生的四项基本能力和逻辑建构能力的建议。夏继宏建议考生站在命题者的角度看试题,做题时需要得“意”忘“形”,重新建构逻辑,打破常规思维障碍。讲座最后,他还结合一些高考真题,给高三文科学生仔细讲解了具体的分析方法。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