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祥符区 > 正文
仇楼镇打好消费扶贫“组合拳”促群众稳定增收
1月6日,记者走进祥符区仇楼镇扶贫产品展销馆,发现琳琅满目的农副产品摆满了货架,吸引不少人前来参观、购物。“我每周都会来逛逛,这里的东西全,家里缺啥都是在这里买。”正在选购蔬菜的仇楼镇居民秦文慧说。
仇楼镇打好消费扶贫“组合拳”促群众稳定增收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焦宇炜 发布时间:2021-01-13 08:03:18

全媒体记者焦宇炜报道 1月6日,记者走进祥符区仇楼镇扶贫产品展销馆,发现琳琅满目的农副产品摆满了货架,吸引不少人前来参观、购物。“我每周都会来逛逛,这里的东西全,家里缺啥都是在这里买。”正在选购蔬菜的仇楼镇居民秦文慧说。 

仇楼镇扶贫产品展销馆分为无公害蔬菜、高科技产品、畜牧家禽产品、食品深加工类、优质粮食5个展区,并联合9家带贫企业入驻,引进了50多种优质农副产品。仇楼镇依托扶贫产品展销馆,打好消费扶贫“组合拳”,积极为带贫企业搭建平台,有效解决困难群众农产品销售难问题,不断增加群众收入。 

据仇楼镇党委书记金成群介绍,该镇采取“订单模式+深加工+出口”的经营模式,进一步密切龙头企业、种植养殖合作社、贫困户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入驻企业与农户、贫困户签订合同订单,促群众稳定增收。通过产品深加工,形成了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一站式产业链条,带动周边群众就业1000多人。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