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禹王台区 > 正文
南郊乡网格员问计于民更问需于民
1月12日7时许,在禹王台区南郊乡杨庄社区,网格员孙军峰正在辖区内巡查,发现任何平安建设隐患就马上消除。
南郊乡网格员问计于民更问需于民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刚 许会婷 许会娟 发布时间:2021-01-13 07:58:55

全媒体记者王刚 通讯员许会婷 许会娟报道 1月12日7时许,在禹王台区南郊乡杨庄社区,网格员孙军峰正在辖区内巡查,发现任何平安建设隐患就马上消除。 

为全力防范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岁末年初社会和谐稳定,南郊乡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网格主力军的作用,深入辖区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消除”活动,广泛听取群众诉求,及时解决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密切干群关系,努力促进社会和谐。 

“张大爷,咱们现在有政策,年满80岁就可以申请80岁以上老年人补贴,每个月可以领取50元钱。您这两天有空的时候,咱俩可以到社区进行认证。”东柳林社区网格员入户走访巡查时,发现该社区居民张大爷因为不知道有80岁以上老年人补贴这项政策,到现在还没进行认证。在给张大爷讲了政策之后,该社区网格员通过系统上报事件,很快流转到民政部门,并且第二天带着老人到社区进行登记。 

东柳林社区居民江女士的爱人出去打工7年音讯全无,她独自一人抚养两个儿子上学,还要侍奉七旬的婆婆,生活艰难。为了缓解江女士家的经济压力,该社区网格员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流转至民政部门。接到反映后,民政部门带领网格员入户进行深入了解,告知江女士申报临时救助所需的材料。对于网格员的热心帮助和真诚关怀,江女士一家表示感激。江女士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家的关心,让我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我们一家人一定会努力好好生活。” 

“用脚步丈量民情,问计于民更问需于民。为了群众的平安健康,我们南郊乡网格员始终处于‘上网在线’状态,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进情感,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南郊乡党委书记张李均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