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鼓楼区 > 正文
鼓楼区南苑街道党工委严把“三关” 护航社区党支部换届选举
近日,鼓楼区南苑街道党工委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把“三关”,确保社区“两委”新的班子队伍有活力、有实力。 南苑街道党工委把好用人导向关。社区换届选举工作不得有半点马虎,任何一个程序操作不当,都会影响选举工作的结果和质量。
鼓楼区南苑街道党工委严把“三关” 护航社区党支部换届选举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寅龙 发布时间:2021-01-11 11:10:30

全媒体记者 王寅龙

近日,鼓楼区南苑街道党工委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把“三关”,确保社区“两委”新的班子队伍有活力、有实力。

GetAttachment (1)

南苑街道党工委把好用人导向关。社区换届选举工作不得有半点马虎,任何一个程序操作不当,都会影响选举工作的结果和质量。在社区换届选举中,南苑街道全体班子成员下沉分包社区全面摸排,坚持用人标准和用人导向,积极发挥社区“4+2”作用,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的需求和干部的作风,让奋勇当先的干部“推得出”,让德才兼备的干部“选得上”,让低调实干的干部“不吃亏”,全力提高基层选举质量。配好配强班子,既要考虑专业特长、能力水平,又要考虑性格特点、工作经验,还要考虑年龄结构、男女比例,真正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严明选举纪律关。“小不治则成大患”,一道坚实不摧的纪律固垒容不得一丝一毫“漏气”。

GetAttachment

纵观以往,之所以出现一些典型顽疾,何尝不是苗头性问题渐成歪风,特别是拉票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都是在忽略隐患中致使泛滥。带来问题的因素,从来就不缺“鸡毛蒜皮”,一支牙膏、一块毛巾,看似尽了人情,实则背了规矩;一包香烟、一顿美食,想来无关痛痒,实则动机不纯。将风清气正理解为“一团和气”,认为松一些、放一些没什么,大原则顶得住、小毛病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甚至秉持一种“选出即可”的悠然态度。基层换届选举不是人情买卖,必须唱得下“红脸”、拉得起“红线”,严禁打招呼、递条子,严禁拉票贿选,严禁公款旅游、吃请,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坚决做到查处一批、曝光一批、警示一批,教育一片,形成有力震撼;做实群众监督关。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运用新闻媒体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九不准”、“六不宜”纪律要求,营造良好的换届环境。

猎人越来越精明,狐狸也越来越狡猾,要想确保没有漏网之鱼,必须善于运用“群众监督”。因此,换届纪律的严,更在于编织一张严密的监督网。从严开展巡回督查,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强监督,把违反纪律的风险和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