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社会与法 > 正文
祥符区公安局收猪车上藏个人
在给收购生猪的空车称重时,买家让一个人躲藏在驾驶室后排的空间内,称重后悄悄下车。生猪称重后,减去之前的空车重量,这样每次猪的重量就会减少一个人的重量,买家会“收入”2000余元。但这样的伎俩被杞县警方识破。
祥符区公安局收猪车上藏个人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1-01-08 07:57:08

全媒体记者 王淳

在给收购生猪的空车称重时,买家让一个人躲藏在驾驶室后排的空间内,称重后悄悄下车。生猪称重后,减去之前的空车重量,这样每次猪的重量就会减少一个人的重量,买家会“收入”2000余元。但这样的伎俩被杞县警方识破。近日,参与侦破此案的杞县公安局阳堌派出所负责人孙常宏介绍,自2020年7月以来,一收猪团伙采取类似手法,在杞县、通许等地作案20多起,目前涉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落网。

2020年12月29日上午,杞县阳堌镇前铁岗村一养猪户李某在卖猪过程中,意外发现从已称重的空车上下来一个中年男子。“你是干啥的?”中年男子支支吾吾答了一句:“我是来找狗的。”“这个人在称重空车时躲在车上,等于增加了空车的重量,生猪称重后减去空车重量,这一下子就可能损失100多斤啊,再说猪场离村较远,哪来的狗啊?”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儿的李某又察看了监控回放,最终确认中年男子是从空车上的驾驶室下来的,和前来收猪的人员是一伙儿的。

这伙儿人就是故意诈骗,险些受骗的李某随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阳堌派出所民警接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将收购生猪的徐某、李某、牛某和王某等4人及车辆当场控制。后经进一步讯问,徐某等人交代了诈骗钱财的犯罪事实。

当天晚上,根据4人的供述,阳堌派出所联手局刑侦大队,顺线追击,又将涉案的团伙成员王某某、李某某抓获归案。

原来,该团伙成员因为收购生猪相继成为朋友,看到生猪价格较高,嫌钱来得太慢的他们便动起了歪心思。收猪期间,这个团伙让牛某或王某藏匿在空车内,称重后趁人不注意偷偷下车。采取类似手法进行诈骗,得手后在徐某家进行分赃。

2020年12月30日,6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