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社会与法 > 正文
数九寒冬巡警队员蹲守两天 抓获两名盗窃电动车嫌疑人
1月1日,通许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经视频侦查,循线追踪,蹲点守候,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娄某,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及电瓶案件20余起,缴获被盗电动车6辆、电动车电瓶16块,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净化了全县治安环境。
数九寒冬巡警队员蹲守两天 抓获两名盗窃电动车嫌疑人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1-01-08 07:56:28

全媒体记者王淳报道 1月1日,通许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经视频侦查,循线追踪,蹲点守候,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娄某,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及电瓶案件20余起,缴获被盗电动车6辆、电动车电瓶16块,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净化了全县治安环境。 

去年12月30日,通许县城康力路某网咖有两辆电动自行车被盗。接报警后,巡警一中队班长赵五朋带领队员到达现场,经调取周边监控发现实施盗窃的为两名男子,其中一人染黄头发,相貌特征同县城近期发生的多起盗窃电动车及电瓶案件的嫌疑人一致,遂将近期发生的类似案件进行认真梳理,并案侦查。通过视频侦查,办案人员发现两名嫌疑人盗取电动车后均消失在行政路西头一小胡同内,该胡同四通八达,监控存在死角,很难锁定嫌疑人的藏身之处。为尽快将嫌疑人缉拿归案,巡特警大队大队长康辉安排巡警一中队中队长高卫国带领20余名警力在嫌疑人经常出现的场所附近架网布控,等待抓捕时机。 

数九寒冬,巡警队员在-8℃的低温下进行蹲点守候。经过连续两天的艰苦蹲守,巡警队员最终在1月1日14时将正准备销赃的嫌疑人张某、娄某抓获,并当场搜出电动车6辆、电瓶16块。经审讯查明,去年11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伙同娄某先后在通许县城实施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20余起,盗窃电动车12辆、电瓶37块,涉案价值2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娄某因系未成年人,民警对其严肃批评后,责令其家长对其严加管教。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