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通许县 > 正文
厉庄乡成立卫生检查小组保持乡村环境整洁
1月5日,记者在通许县厉庄乡各村看到,大部分村内道路十分干净,两侧整洁有序,垃圾桶摆放整齐,村民自发维持院落和大门区域的卫生环境。
厉庄乡成立卫生检查小组保持乡村环境整洁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赵虎 发布时间:2021-01-07 08:37:58

 全媒体记者赵虎报道 1月5日,记者在通许县厉庄乡各村看到,大部分村内道路十分干净,两侧整洁有序,垃圾桶摆放整齐,村民自发维持院落和大门区域的卫生环境。 

为响应乡村振兴,在该乡党委书记卢永的号召下,厉庄乡成立卫生检查小组,负责村里街道和文化广场的卫生检查。检查小组制定卫生检查标准,与各村党支部书记做好对接,各村在20天之内进行卫生整理。各村积极配合检查小组的工作,由村委会牵头,成立内部检查小组,每天有专人负责村里的卫生检查工作,主要包括清理街道各类垃圾、垃圾桶内垃圾定期清理,对乱扔垃圾的村民进行劝解。各小队定期举行例会,成员将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及时进行交流沟通,共同讨论解决方案,也会分享各种工作心得,以便工作能够更好开展。 

卢永表示:“成立检查小组是维持乡村卫生良好的措施,希望检查小组真正起到实效。检查小组成立并不是一时的,具体工作要长期进行下去。”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