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暖新闻 > 正文
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心头的杨翼龙
2021年元旦,通许县玉皇庙镇处处洋溢着新年喜庆的气息。“杨大爷,我来看你了,新年好啊!”这天上午10时许,通许县公安局玉皇庙派出所指导员杨翼龙又来到辖区阜牛岗村五保老人杨老汉的家中,给老人带去新年的问候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心头的杨翼龙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1-01-04 15:29:56

全媒体记者 王淳

2021年元旦,通许县玉皇庙镇处处洋溢着新年喜庆的气息。“杨大爷,我来看你了,新年好啊!”这天上午10时许,通许县公安局玉皇庙派出所指导员杨翼龙又来到辖区阜牛岗村五保老人杨老汉的家中,给老人带去新年的问候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小杨啊,你咋又带东西来了,唉,我可是托了你的福了!”杨老汉拉着杨翼龙的手,高兴得合不拢嘴。在杨翼龙和乡村干部的关心下,老人虽然孤身一人,但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自从2011年入警,杨翼龙9年从警生涯有7年都是在通许县的基层派出所工作。他深知想要干好基层公安工作就必须和群众打成一片,深入到群众中间去,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难题才会受到群众的欢迎。7年来,杨翼龙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心头,帮助群众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玉皇庙镇的群众都称他是群众的贴心人。

2020年4月22日,通许县玉皇庙镇南娄洼村的兰女士将一面题有“热心服务 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杨翼龙手中,对民警快速抓获窃贼并及时返还被盗电动车表示真诚的感谢。

2020年4月14日18时许,玉皇庙派出所接到兰女士报案称其停放在家的三轮电动车被本村村民娄某盗走,娄某已逃离现场。时间就是战机,接报警后,指导员杨翼龙和辅警王保民、李新房直接赶往案发现场。当行至距南娄洼村约四公里处时,杨翼龙等恰好遇见娄某驾驶着偷来的电动车迎面开了过来,当即就将娄某人赃俱获。在铁的证据面前,娄某对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020年4月22日,杨翼龙等人将被盗车辆返还给兰女士。兰女士对玉皇庙派出所民警高效的破案效率和追赃必返的作风深受感动,特意制作锦旗表达对民警的感谢之情。

2020年6月10日上午,通许县玉皇庙镇后安岭村村民老赵来到玉皇庙派出所,将一面印有“秉公执法不徇私情,办事公道深得民心”字样的锦旗送到该所所长白德彰和指导员杨翼龙手中,对民警解决其女儿被打伤一案表示感谢。

2019年2月15日,老赵的女儿被本村村民王某酒后无端打成轻微伤。此后,双方对医疗等费用赔偿问题分歧较大,派出所民警和镇、村干部多次调解未果。2020年全市公安“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开展以来,白德彰、杨翼龙多次深入双方家中,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讲法律,讲政策,谈邻里关系和利弊得失。经过他们的努力,2020年6月4日,双方终于达成调解协议。协议履行后,老赵特意给派出所送来锦旗,对白德彰和杨翼龙表达谢意。

杨翼龙就是这样,倾心扎根基层,真情服务群众。在他的心目中,一个优秀人民警察的标准就是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心头。杨翼龙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责任编辑:杨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