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湘豫调研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坚突持出统做筹好发保展供与稳安价全工牢作牢确保守群住众安欢全乐生祥产和底过线“红双节线”
1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湘豫就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
李湘豫调研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坚突持出统做筹好发保展供与稳安价全工牢作牢确保守群住众安欢全乐生祥产和底过线“红双节线”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叶森 发布时间:2021-01-04 07:07:04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 1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湘豫就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群众欢乐祥和过“双节”。

在汉兴路三毛生活购物广场,李湘豫详细了解货源组织、菜品供应、价格变化等情况。他指出,要多渠道组织货源,保障粮油肉蛋菜果奶等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加强食品检验检疫,尽快建立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冷链追溯系统,确保“双节”期间品种齐全、安全优质。同时,要加快推进农贸市场规划建设、升级改造工作,全面提升管理水平,让群众的“菜篮子”拎出幸福感。

来到开封市九泓化工有限公司、河南盛宏丰化工有限公司,李湘豫认真查看了安全生产监控管理系统、安全生产相关应急设施和设备的运行情况及各项安全保障工作落实情况,并翻阅安全管理台账,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落实好主体责任,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李湘豫强调,岁末年初是各类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压实责任、落实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和关键节点,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强化监管执法,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推进安全生产依法治理、科学治理。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工作,健全应急响应机制,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副市长刘震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