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李湘豫发表2021年新年贺词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共开封市委、开封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向在外打拼的开封籍父老乡亲,向所有关心、支持开封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海外友人,致以新年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李湘豫发表2021年新年贺词
来源:开封网 发布时间:2020-12-31 22:09:02

李湘豫市长新年贺词 全媒体记者 刘睿恒 (2269741)-20201231194026

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李湘豫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共开封市委、开封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向在外打拼的开封籍父老乡亲,向所有关心、支持开封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海外友人,致以新年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常的历程。

这一年,我们牢记嘱托,锐意进取。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市委、市政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及开封时的重要指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贯穿一主线一保障,确保两稳定,打好三攻坚,抓实五突破”工作布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预计全市生产总值有望突破2400亿元,“十三五”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

这一年,我们团结抗疫,众志成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带领全市人民争分夺秒与疫情赛跑,1000多名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550多万开封人民守望相助,合力铸就“开封防线”,实现了全市疫情“清零快、无反弹”。选派123名优秀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商丘,彰显了开封人民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这一年,我们抢抓机遇,不断突破。面对国家全力推进“两新一重”建设重大契机,市委、市政府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开同城化等重大战略机遇,大力推动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实施各类改革168项,“五大改革”、“6+3”专项整治成效显著,科技创新成果丰硕,5G产业、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成功争取到25个国家级、省级试点示范,开封海关正式开关,开封综保区成功获批,全国第一座集艺术品仓储、保税展示、拍卖交易等功能为一体的艺术品保税仓开仓运营,第八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沿黄生态廊道示范带建设初具规模,开封城墙即将实现“五贯通”,城市发展环境越来越好。

这一年,我们依靠人民,造福人民。面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委、市政府坚持人民至上,围绕群众所需所急所盼,持续破解民生“八需八难”,为企业减税降费23.6亿元,粮食总产“十七连丰”,就业形势持续稳定,新增学位1.08万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标注脱贫;“一渠六河”全线通水,郑开同城东部供水工程正式启动,冬春绿化27.7万亩,优良天数连年增加,城乡生产生活生态环境显著改善;“扫黑除恶”取得重大战果,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持续提升。

心有所向,未来可期。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特殊重要性。我们将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新的一年,我们将时刻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多办、办好有利于老百姓的事,让全市人民拥有更优质的教育、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保障、更优美的环境,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绽放更多笑脸,过上更加美好的日子。

勠力同心,出新出彩。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要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携手前行、克难攻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衷心祝愿开封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衷心祝愿开封明天更加锦绣灿烂!

图片为全媒体记者 刘睿恒 摄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