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小学 > 正文
开封市一师附小荣获“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示范校”称号
12月15日,河南教育厅办公室下发了首批《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示范校和特色校评审结果的通知》,经过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团初评、复评、现场答辩环节,在入选的43所示范学校中,市一师附小被确认为河南省首批“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示范校”,这也是我市唯一入选的小学段学校。
开封市一师附小荣获“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示范校”称号
来源:开封网 作者:邵滢 发布时间:2020-12-31 09:21:54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邵滢报道 12月15日,河南教育厅办公室下发了首批《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示范校和特色校评审结果的通知》,经过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团初评、复评、现场答辩环节,在入选的43所示范学校中,市一师附小被确认为河南省首批“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示范校”,这也是我市唯一入选的小学段学校。

自《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义务教育标准化管理示范校、特色校评估认定工作的通知》文件下发以来,市一师附小从上至下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市各级文件的要求,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全面发展,促进公平、提高质量,安全和谐、充满活力,依法办学、科学治理的基本理念,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完善工作机制,推进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建设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开封市一师附小始终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创新学校管理方式,不断推进教育管理和教学方式改革。围绕“做有根人 、追五彩梦的”办学目标,学校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校园,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全国品质课程实验校,全国青少年篮球、排球、足球特色校,省五一劳动奖状、省德育先进集体、省平安校园、省书香校园、省教育科研先进单位、省人工智能实验校等诸多荣誉,德育案例入选教育部典型案例予以推广,学校教育创新成果在全国第四届第五届教育创新博览会上绽放光彩,作为河南大学多个学院国培班实训基地,已辐射引领3000余名乡村教师成长。

学校校长孙永杰表示,此次评估认定是对学校实施“香教育”以来工作的肯定,也是激励。市一师附小将继续坚持育人为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内涵建设,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为我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发挥实验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