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全力做好应对强寒潮天气处置工作
受强冷空气影响,天气预报我市29日到31日将出现强寒潮天气,将带来显著强降温、大风和雨雪,对此,12月29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立即组织召开“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工作会议,要求密切关注天气预报,以雪为令,快速行动,确保辖区清雪除冰工作有序进行,保民生,护平安。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全力做好应对强寒潮天气处置工作
来源:开封网 作者:刘延超 发布时间:2020-12-30 14:50:59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受强冷空气影响,天气预报我市29日到31日将出现强寒潮天气,将带来显著强降温、大风和雨雪,对此,12月29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立即组织召开“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工作会议,要求密切关注天气预报,以雪为令,快速行动,确保辖区清雪除冰工作有序进行,保民生,护平安。

GetAttachment (10)

未雨绸缪,严阵以待,该局提前做好应急物资准备工作,800余名除雪人员,24台推雪板式清雪车等人员、设备全部进入备战状态,一旦发现雨雪冰冻情况,保障人员反应迅速,预案启动及时、应急工作到位,消除雨雪天气给居民带来的安全隐患,为辖区居民正常出行保驾护航。

值得一提的是,12月28日晚,伴随着大风,我市迎来一场雨雪,极端天气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很大不便,还影响公共基础设施的正常使用,该局迎雪而动,落实事中应对,推进事后保障,全力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GetAttachment (11)

该局环卫处以雪为令,快速行动,第一时间巡视道路,发现雨雪冰冻情况,立即动手解决,保出行;执法大队加强巡管,落实长效管理,出动人员110余人,车辆40余台,对辖区范围内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整治沿街出店经营、乱挂横幅标语等违规行为,进一步提升市容市貌秩序;市政处做好维护维修和应急处置工作,及时收集和报送道路结冰和相关市政设施损坏信息,并成立应急处置队伍,做好城区道路除冰除雪、道路突发事故点值守、损毁市政设施维护维修的相关准备工作。

此外,园林处、电管所、广告科等做好日常,盯住重点,成立相应应急小组,最大限度降低雨雪天气对市民的影响。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