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开封环卫系统多措并举全力应对“强寒潮”
连日来,我市迎来强寒潮天气,对城市运转和群众生活带来较大影响,对此, 根据市城管局安排部署,全市环卫系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科学调度,多措并举,全力应对“强寒潮”,保障城市环境卫生高质量运行。
开封环卫系统多措并举全力应对“强寒潮”
来源:开封网 作者:刘延超 发布时间:2020-12-30 14:37:20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连日来,我市迎来强寒潮天气,对城市运转和群众生活带来较大影响,对此, 根据市城管局安排部署,全市环卫系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科学调度,多措并举,全力应对“强寒潮”,保障城市环境卫生高质量运行。

     做好机械化除雪准备。组织人员对除雪机械设备进行全面调试、检修,确保撒布机、清雪车等设备正常运行。提前储备融雪剂等除雪物资,所有机械设备严阵以待,“以雪为令”,随时可以投入到除雪工作中。

     严格执行道路清扫保洁冬季作业模式,早晚以吸扫为主,加强人工保洁;在温度适宜时,进行洗扫作业。同时,根据天气情况,在部分路段播撒融雪剂,防止道路结冰,方便群众出行。

      针对大风天气,组织人员做好路面落叶、枯枝、杂物的清理工作,禁止环卫工人焚烧生活垃圾。以及全面做好公厕防冻防滑工作,摆放防滑垫,加大保洁频率,确保公厕设施正常使用,保障群众如厕安全。全力做好生活垃圾转运。加大对生活垃圾中转站设备和运输车辆的检修力度,确保正常运行,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此外,加大对环卫工人的关爱,将社会各界捐赠的手套等防寒物质发放给环卫工人,引导沿街商户、公共单位加入爱心饮水点,方便环卫工人饮水、避寒和休息。

     “我们还将加大对道路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情况的检查力度,发现问题,督促辖区作业部门迅速整改,保证作业质量。”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市环卫局局长王小军介绍道。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