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运输行业防御寒潮大风恶劣天气工作专题会
12月29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召开防御寒潮大风天气工作专题会,对做好恶劣天气下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防范应对工作进行细致的安排部署。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运输行业防御寒潮大风恶劣天气工作专题会
来源:开封网 作者:刘杨 发布时间:2020-12-30 13:48:2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刘杨报道 12月29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召开防御寒潮大风天气工作专题会,对做好恶劣天气下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防范应对工作进行细致的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寒潮降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有关文件和领导批示指示精神,研判形势并就寒潮恶劣天气下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做出安排,要求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寒潮灾害天气对交通运输安全的不利影响,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加强应急队伍、应急运力储备、应急物资和设备等应急准备工作,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寒潮恶劣天气下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形势稳定。

就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应对寒潮天气,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部门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国省干线公路、“两客一危”、班线客运、城乡公交水上交通等重点领域,周密安排部署;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提前准备好各类防御冰雪天气的物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省、市相关文件和要求进行学习传达,针对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应对工作,第一时间传达到位、落实到位。

会议部署,各相关单位、部门强化重点领域重点监管,深入一线开展针对恶劣天气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扭住关键、扫除盲点,切实补齐各行业领域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公路方面,要加强对重点路段、重要桥梁的巡查,完善安全防护设施,及时掌握路面状况,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除雪破冰保畅工作准备,有效保障公路畅通。道路运输方面,要加强对运输线路的勘察,遇有路面结冰等影响安全的因素,立即停班停线,及时有效分流旅客。客运站场方面,要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管理规定,突出营运车辆的安全检查,杜绝车辆“带病”上路。水上交通方面,要对船舶技术性能进行检查,确保性能良好,杜绝不适航的船舶违规航行。在工程建设方面,要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严防违规冒险施工。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强化应急值守。要以实践来完善应急预案,明确工作目标和各项有效措施,应急物资、应急设备、应急抢险队伍要全部到位。要严格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及时上报相关信息,切实保障雨雪恶劣天气群众安全畅通出行。

会议结束后,市交通运输局当即组成专项督导组,分赴道路运输、工程建设水上交通等一线,检查安全监管履职情况,确保抢险设施设备到位、警示标志标识到位、安全管理到位,确保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各项工作措施扎实有效。


责任编辑:杨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