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大学 > 正文
河南大学与少林寺签约合作培养武术专业国际生
12月28日上午,河南大学与少林寺合作培养武术国际生签约仪式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河南大学副校长谭贞、许绍康,河南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李文山,河南大学校办主任方蒙,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建忠等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河南大学武术学院院长洪浩主持。
河南大学与少林寺签约合作培养武术专业国际生
来源:开封网 作者:邵滢 发布时间:2020-12-29 20:16:5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邵滢报道 12月28日上午,河南大学与少林寺合作培养武术国际生签约仪式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河南大学副校长谭贞、许绍康,河南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李文山,河南大学校办主任方蒙,河南大学国际汉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建忠等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河南大学武术学院院长洪浩主持。

GetAttachment (3)_看图王

此次签约,河南大学将与少林寺携手并进,优势互补,在全球范围内招收普通进修、本硕博在内的汉语授课武术专业国际生,通过中华传统武术在国际舞台上传递更多中国声音,在“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中坚定文化自信。河南大学也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继续加强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创新实践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和区域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许绍康表示,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河南大学与少林寺在国际生培养方面的实质性合作。依托少林寺品牌和海外少林弟子资源,发挥河南大学的专业、教学和学位优势, 双方一定能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多做贡献。释永信说:“文化复兴和民族复兴对少林功夫的当代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次合作将让更多国家的少林功夫爱好者有机会学习中国文化,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徐恒振高度评价河南大学与少林寺合作培养武术国际生项目。他说,“这是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的有力探索,也是河南大学与少林寺优势互补、锐意进取、创新发展的具体实践。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