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网播报 > 正文
示范区第一学区开展集体教学课堂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在观摩和研讨中步步推进,交流时教师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为教师创设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的机会,搭建了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提高了教学活动的实效性,更为幼儿园的未来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示范区第一学区开展集体教学课堂展示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张伟 发布时间:2020-12-25 15:28:15

QQ截图20201224193250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张伟报道 以课促研,以研兴教,对提高幼儿园教师的专业发展水平具有促进作用。为了积极贯彻实施《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及《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精神,加强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使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在实践中得以锤炼和提升,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第一学区于12月24日在翠园幼儿园开展集体教学展示课堂活动。由翠园幼儿园保教主任王旭如主持。第一学区各园园长以及各园部分教师代表参加。

第一节是由刘满岗幼儿园的教师李孟轲主讲的中班数学活动《森林果宴》,以参加水果宴会为背景,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生们学会掌握了空间方位及数量对应关系。

第二节是由枣林幼儿园的教师周喜爱主讲的小班语言活动《谁敢嘲笑狮子》,采用生动有趣的声音来讲述故事,还给不同的小动物配上了背景音乐,学生学习起来饶有趣味。

第三节是由榆园幼儿园的教师曹璐主讲的中班语言活动《想吃苹果的鼠小弟》,借助绘本故事让学生懂得了团队合作的力量。

第四节是由高砦幼儿园的教师高欣主讲的中班语言活动《小象的心愿》,通过情景故事的呈现让学生感悟到要想为大家服务,应该选择做一些适合自己能力的事情。

第五节是由邢村幼儿园的教师王俊俨主讲的大班音乐活动《来跳舞吧》,让学生根据音乐的不同变化来创编不同的动作,采用环环相扣层层递进,从单一的跳舞到加入队形变换,从而形成高潮起伏的舞蹈故事。

本次活动在观摩和研讨中步步推进,交流时教师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从课题把握、活动设计、教师综合素质及幼儿得到的发展等方面综合讨论与分析,在学习别人的同时也审视自我在教育理念和教学行为上的不足与亮点,并提出改进方法,使大家受益良多,从而营造出了良好的教研氛围。为教师创设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的机会,搭建了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提高了教学活动的实效性,更为幼儿园的未来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