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网播报 > 正文
田家炳实验中学举办“班主任基本功比赛”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发掘出一批思想境界高、专业能力强的中青年优秀班主任,展现了班主任的教育智慧和教育魅力以及深厚的专业功底,同时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是班主任交流思想,切磋技艺的一次机会。
田家炳实验中学举办“班主任基本功比赛”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张伟 发布时间:2020-12-25 15:28:22

DSC_0116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张伟报道 为了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的综合素养和专业能力,弘扬新时期班主任风貌,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班主任队伍。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近日举办了“班主任基本功比赛”活动。校长邢好进、副校长王瑞平、杨海涛、叶晓峰等校领导以及工会主席郭玉文、教务主任曾宝红、政教副主任焦芳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分为赛前抽签和正式比赛两个环节。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班级管理故事演讲、班级管理案例答辩和才艺展示环节。比赛前,参赛教师们积极备战,认真准备。比赛中,他们沉着应战、条理清晰,以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良好的理论素养,得到了评委及观众的高度评价。评委当场打分,每个环节限定时间。

王瑞平对本次比赛做总结时对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好评,并表示学校将每年举办一次班主任基本功比赛,达到锤炼队伍、提升能力、交流经验、展示风采的目的。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发掘出一批思想境界高、专业能力强的中青年优秀班主任,展现了班主任的教育智慧和教育魅力以及深厚的专业功底,同时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是班主任交流思想,切磋技艺的一次机会。通过参与和反思,每一位班主任重新定位自己的教育理念和工作职能,激发了工作热情,推动了工作的开展,达到了以赛促建、助力成长的目的。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