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网播报 > 正文
禹王台区两所学校成功申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教育部发布《关于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满天星”训练营和特色幼儿园认定结果的公示》,其中我市的开封高级中学附属小学和禹王台区汪屯乡马头小学成功申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禹王台区两所学校成功申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张伟 发布时间:2020-12-25 15:28:48

图片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张伟报道 禹王台区高度重视校园足球的发展与振兴,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精神,不断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积极推进校园足球运动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了提高学生体质健康、运动技能和人格素养的总目标和总要求。

12月21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满天星”训练营和特色幼儿园认定结果的公示》,其中我市的开封高级中学附属小学和禹王台区汪屯乡马头小学成功申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据了解,这两所学校始终秉承着“弘扬体育精神,振兴中国足球”教学理念,积极参与各类体育活动和赛事。开封高中附属小学每年都将校园足球纳入学校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中,建立社团足球队,举办足球联赛;马头小学在师资队伍和场地建设上十分重视,坚定教学理念,给予学生运动时间充足,每年都组织校内足球班级联赛、每个班级参与比赛场次每年不少于30场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禹王台区各个学校通过每人都能参与的小型多样的足球活动,形成初级、中级、高级足球教学班,使教学与比赛相结合,培养学生浓郁的足球兴趣,提升了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营造出“全员参与,体验乐趣、培养习惯、促进成长”校园足球文化氛围。今后将开展更加丰富的足球活动,激励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校园足球文化的发展中,让他们成为校园足球文化的创造者、传播者、参与者,推动全区校园足球文化的全面建设与发展。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