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网播报 > 正文
第十中学携手乡村少年宫共育农村青少年学生
她根据学生小学阶段的年龄特点重新设计了手工劳动课,通过简单的红纸、金粉、红绳将中国结的制作和传统节日结合在一起,将传统文化教育与手工劳技课结合在一起。
第十中学携手乡村少年宫共育农村青少年学生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张伟 发布时间:2020-12-25 15:28:33

微信图片_20201222210500 - 复件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张伟报道 为了进一步推进乡村少年宫建设,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带头作用。12月22日下午,开封市第十中学党支部书记喻晋平以及校办公室副主任张峥、劳技教师王莺走进邢村小学和杏花营小学开展“快乐成长”主题帮扶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共建工作。

王莺将她曾获得省级优质课的《过中国节,做中国结》带到了邢村小学、杏花营小学的课堂上,她根据学生小学阶段的年龄特点重新设计了手工劳动课,通过简单的红纸、金粉、红绳将中国结的制作和传统节日结合在一起,将传统文化教育与手工劳技课结合在一起。

本次送教活动训练提高了学生在动手制作中的观察能力和造型能力,通过欣赏和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关注传统文化,形成健康良好的审美观,提高学生对手工制作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鼓励学生在欣赏活动中,开展探究性的学习,发散自己独特的见解,受到了两所小学师生们的好评。

本次活动是第十中学开展结对帮扶乡村学校少年宫的一项重要工作,有效丰富了农村学生的文化生活,有助于进一步融合提高农村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推动了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和常态活动的开展,促进了乡村学校未成年人快乐学习和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