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小学 > 正文
市二师附小开展“礼赞宪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在“我是文明使者4+N”主题活动之特色班会中,各班举行了“文明校园,文明学生”主题班会,帮助学生树立了文明意识、培养了文明行为。
市二师附小开展“礼赞宪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宋献霞 发布时间:2020-12-16 08:33:18

 全媒体记者宋献霞报道 12月4日,在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前夕,市二师附小各校区利用校园广播、升旗仪式、专题讲座、宪法晨读、主题班会、线上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礼赞宪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该校1901班全体师生承办了以“法制伴我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国旗课程。在宪法晨读活动中,师生共同学习宪法知识,了解晨读内容,并跟随学生代表一同朗读相关内容。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营造了学习宪法、宣传宪法的良好氛围。该校还组织师生到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礼赞宪法”实践活动,让学生们亲身感受了法院的文化氛围,自觉树立法律意识。同时,引导全校学生积极参加“学宪法、讲宪法”线上学习,收到了学习教育广覆盖、深入学习见实效的良好效果。除此之外,该校还开展了宪法主题班队会等活动。

“礼赞宪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师生了解了宪法,增强了法治观念。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