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国内要论 > 正文
【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把绿色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这“四个一”体现了我们党对生态文明建设规律的把握,体现了生态文明建设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地位,体现了党对建设生态文明的部署和要求。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把绿色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把绿色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辛华 发布时间:2020-12-11 08:38:00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和民族未来的千年大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不断丰富和完善。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生态文明建设是其中一位,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中,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其中一条基本方略,在新发展理念中,绿色是其中一大理念,在三大攻坚战中,污染防治是其中一大攻坚战。这“四个一”体现了我们党对生态文明建设规律的把握,体现了生态文明建设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地位,体现了党对建设生态文明的部署和要求。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把绿色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