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让劳动者更幸福
我们要在全社会形成一个关爱劳模、支持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让劳模在享受荣誉的同时,也能感受到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幸福。劳动模范作为行业的精英、领头人,示范带头作用不可限量。
让劳动者更幸福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良言 发布时间:2020-12-02 08:48:09

劳动创造幸福,奋斗铸就辉煌。11月27日,市委书记侯红亲切接见了我市受表彰的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即将出征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参赛选手代表并与大家座谈,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汇聚奋进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的磅礴力量。(据11月28日《开封日报》)

劳动最光荣。能够获得全国劳动模范这个光荣而伟大的称号,他们所付出的艰辛和取得的成绩也不是一般人所能比的,对待有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不仅要在精神上鼓励,更要在生活中给予关照,让他们能够解除后顾之忧,轻装上阵,更好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多作贡献。

让劳动者更幸福。劳动创造幸福,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劳动模范是平常人,也有七情六欲、喜怒哀乐,他们在某些领域、某些行业之所以成为佼佼者,那是血与汗、苦与累的结晶。不能鞭打快牛,劳模需要养精蓄锐,更需要关爱,他们在为别人创造幸福的同时,首先自己应该是最幸福的人,相关部门要从多方面关爱劳模,让劳模不但要有自豪感,而且要有满满的幸福感。

但是,在有些人的认知里,觉得劳动模范就会拼命地干,业余生活、精神生活可以忽略不计;还有人认为,劳动模范得到了荣誉和奖励,理所当然应该多干,谁让你是劳动模范呢!甚至还有些人对劳动模范应得的荣誉和奖励心理不平衡、嫉妒心作怪,说三道四、故意打压、使“绊子”等,这种不正常的想法和行为,不但伤了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心,而且影响工作和团结,千万使不得。

在这些劳动模范中,有普普通通的农民、工人、警察、科技工作者,也有成绩斐然的企业家,虽然工作岗位不同,但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应该得到精神鼓励和物质奖励。我们要在全社会形成一个关爱劳模、支持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让劳模在享受荣誉的同时,也能感受到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幸福。

一个社会要发展、要进步,需要更多踏实苦干、兢兢业业的劳动者。劳动模范作为行业的精英、领头人,示范带头作用不可限量。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立足岗位、奋勇争先,让英雄辈出、劳模遍地,如果我们大家都成了先进、模范,我们的国家一定会更加富裕和强大。

跨越新时代,奋进正当时。劳动创造历史、劳动改变世界,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幸福,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科技发展、经济振兴和“十四五”蓝图面前,我们应该发扬和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绘就丰富多彩的“十四五”蓝图和幸福美满的新生活。

责任编辑:刘薇薇